亲情联络站、贴心服务站!湘江新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揭牌成立

2023-10-09 19:06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朱莉)长沙向新一轮招商引资发起冲锋,湖南湘江新区勇担重任!10月8日,湖南湘江新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正式揭牌,将打造成为在外游子的亲情联络站、招商引资项目的贴心服务站,为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

“从一期厂房场地租赁、厂房装修、设备采购等大力扶持,到投资近10亿元的二期扩产项目的顺利建设,安牧泉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身处的这片‘沃土’。”谈及企业发展历程,湘商回归代表、安牧泉董事长朱文辉感慨万千。落户新区短短三年时间,安牧泉深耕芯片封装领域,不仅建成了年产能1000万颗的CPU先进封装产线,成功量产大芯片封装;还完成了四轮股权融资,估值超过18亿元;先后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迈入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今年来,湖南湘江新区把湘商回归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力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湘商回归工作呈现出定位高投资大、投资决策速度快、尖端行业分布广等特点。前三季度,直管区引进湘商回归项目18个,湘商新注册企业24家,湘商到资131亿元,以深信服、金蝶集团、安牧泉等为代表的重点湘商企业(项目)相继落地,为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随着指导服务站的成立,新区将切实解决湘商回归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促进更多湘字号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迁。”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表示,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当好新区发展的“生力军”、招商引资的“搭桥者”,推动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集聚新区,续写湘商回归、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