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率团访问意大利、瑞士、英国

2023-10-01 18:38
字体:【

续丝路湘缘 谋合作新篇

周海兵率团访问意大利、瑞士、英国

9月19-26日,副省长、市长周海兵率团访问意大利、瑞士、英国,深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续丝路湘缘,谋合作新篇,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注入强劲动力,为促进中欧友好合作增色添彩。

周海兵到访英国中国商会。通讯员 徐贵安 摄

访问期间,周海兵分别会见了瑞士沙夫豪森州政府州长唐慕龙,英国林肯郡议员科林·戴维。他表示,希望双方延续情谊,推动互访,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19日,湘江新区意大利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米兰举行。周海兵出席洽谈会并见证签约。他表示,湖南计划以湘江新区为核心,创建中欧(湖南)合作示范区。示范区将以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以最具国际化水平的营商环境,吸引并留住欧洲企业,谱写发展新篇。

访问期间,周海兵先后到访莱奥纳多股份公司、宾尼法利纳集团总部、意大利设计乔治亚罗集团、梅塞尔集团、安塞乐米塔尔集团、英美资源伦敦总部、英国中国总商会、伦敦华埠商会。会见中,他表示,湖南省省会长沙正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企业在湘投资发展,期待国际朋友把目光投向湖南、看向长沙,携手合作共赢。

访问期间,周海兵先后调研中联重科CIFA公司、中车时代电气丹尼克斯公司。他强调,两家企业创造了国际合作典范,湖南将持续支持湖南本土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希望企业带动更多世界知名企业与湖南合作,助力湖南产业转型升级。

出访期间,周海兵先后会见中国驻米兰代总领事张凯斌、驻苏黎世总领事陈昀和驻英国使馆代办杨晓光,向对方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并请上述使领馆关心支持我省与上述国家的交往与合作。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