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23-09-29 07:24
字体:【

上紧发条抓实措施 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度过中秋国庆假期

周海兵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9月28日下午,副省长、市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秉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忧患意识,上紧发条、敲响警钟,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市级领导何朝晖、彭华松、刘新良、周敏,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周海兵主持召开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周海兵指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聚,各类安全风险叠加,安全防范不容松懈。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根据节假日风险特点,认真研判形势、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安全出行、平安过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海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做到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全面排查隐患,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和督查督导,做到假期监管不缺位;抓好应急处突,按照值班制度和工作程序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问题;加强文旅市场监管,进一步提升各类窗口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营造好节日氛围,维护好城市形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突出重点,抓细工作。重点商圈方面,要突出抓好户外广告牌、特种设备、消防、治安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到隐患“存量见底”“动态清零”,确保城市重点商圈安全运行。旅游景区方面,要加强客流研判评估,做好分流控制和引导工作;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检查,特别是针对涉水、高空、探险等娱乐项目和游乐设备,要深入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做好风险预测和评估,确保运行安全。燃气安全方面,要全面强化防范,从严从实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管理措施,严格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交通运输方面,要重点抓好城市地铁和公交客运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确保交通运行安全。企业生产方面,要切实强化企业安全措施,做好源头防范;严格监督执法,紧盯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矿生产、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全力降低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