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典型、送祝福……西湖街道中秋“村晚”倡新风

2023-09-27 15:24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章迎春)又是一年中秋到。9月25日晚,“潮涌湘江 醉美西湖”长沙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湘江新区群文节目展演在西湖文化园举行。“全国优秀党员志愿者”范志明,“中国好人”刘玉娟、李赞,“湖南好人”周明德等一批模范、典型纷纷登台,展示西湖文明建设成果,送上中秋国庆“双节”祝福。

创一批先进,树一批典型。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湖街道今年3月启动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社区推荐、街道评选、公示审查、实地考评等多个环节,评选出“西湖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四类共10位典型。邓蒲英、郑远兵、张健明、刘云芳等获评“西湖好人”,宋静、龙海英、徐红等获评“最美志愿者”,金灿、黄帆等获评“文明家庭”,李秀芳代表长沙市岳麓区唐氏综合征家长互助中心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20年来活跃在社区大事小情,成为社区治理“万金油”的龙海英;照顾卧病在床17年的丈夫,以实际行动书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感人故事的邓蒲英;在关爱家人中融洽亲情,在奉献社会中传播快乐,在守望邻里中传递友善,诠释新时代文明家庭深刻内涵的黄帆……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访谈等形式,一一展现身边好人的精神品质与时代风貌。全国及省市先进典型代表为新一批典型颁发荣誉,进一步汲取楷模榜样力量,传承榜样优秀精神。

活动中,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带来花鼓戏、变脸表演,西湖街道10个社区、村群众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等节目,传统文化韵味和现场表演完美融合,载歌载舞中增添团圆气氛。

责编:王宇蓝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