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精细服务!湘江新区“撑腰”企业研发创新

2023-09-25 18:12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朱莉 姜丹)矢志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核心引领区,湖南湘江新区已经将这一目标内化为一项项具体行动的实践与探索。今天,湖南湘江新区举行重点企业申报重大项目策划研讨会。中联重科、华诺星空、安牧泉等数十家来自新区的重点企业汇聚一堂,按照新区主导产业的关键技术需求,聚集外部专家力量,在重点研发项目申报、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上,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今天到会的企业在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同时还有多位专家现身为企赋能。大家要抓住机会,我们要充分发挥 内部矩阵合力和外部专家力量,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在项目谋划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在重大项目谋新、谋准、谋实上做文章,延伸形成全方位合作的良性循环。”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开门见山地说。

重大工业、制造业项目既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也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既关乎当前,又决定未来。如何帮助重点企业申报重大项目?研讨会上,省工信厅投资规划处副处长王海玻为与会企业家进行重大专项政策解读;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润仑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题,为与会人员 讲解了创新平台的概念、申报时间节点、申报要求、申报书撰写的关键点等内容;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湖南分院副院长严佳龙专题解读了工信部的专项政策;湖南慧集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百慧 就如何助力 企业提升项目申报的竞标能力进行了逐一分析。

在座谈互动环节中,专家结合企业实际,为互动企业耐心答疑解惑,鼓励积极申报,进一步坚定了与会企业申报重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主动靠前指导、深入挖掘,用好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推进基础和关键领域创新突破,积聚力量进行引领性工业项目、制造业项目攻关,充分发挥重大技术攻关项目在推进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