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调研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

2023-09-22 07:24
字体:【

吴桂英在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

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党校力量

9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调研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情况,与校委班子成员座谈。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围绕理论研究阐释、探索开放办学、人才队伍建设下更大功夫,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党校力量。

9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长沙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调研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情况。余劭劼 摄

走进党校,环境清幽、学风浓厚。正值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此举办,大家静心读书自习,听取专家授课,全力蓄能充电。吴桂英察看校园环境,参观图书信息中心,感受提质改造变化,听取过去一年学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吴桂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随后的座谈中,吴桂英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党校系统要坚持党校姓党,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政治宣传优势和舆论引导作用,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把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与党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为党育才,更好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加强精品课程开发、积极探索开放办学,让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全力把党校打造成领导干部掌握看家本领、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基地。要坚持为党献策,努力建成市委重要的智库基地。加强研究阐释工作,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形成立得住、叫得响、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前瞻性、政策性、应用性研究,完善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跟进、建言献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政策建议的含金量。要坚持从严治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的质量水平。突出抓好校风教风学风、教学科研质量、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党校建设,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长沙行政学院)校(院)长谭勇主持座谈会,市领导罗缵吉、邹特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