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连续3年获批“五好”园区

2023-05-18 19:00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成雨景)今天上午,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决定授予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等25个园区“2022年度湖南省‘五好’园区创建综合评价先进园区”称号。这是雨花经开区在2020年至2022年度,连续3次获得该项荣誉。

去年,雨花经开区技工贸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是长沙市首个破千亿的省级园区,提前3年实现第一个“千亿”目标。今年一季度,雨花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37.8亿、同比增长180.4%,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工业投资增速、新增规模工业企业数均居全市省级园区第一。

今年,雨花经开区计划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9个,计划总投资2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奋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智能光学及装备产业集群、具有全省引领力的智能生物医疗(医药)产业集群,奋力朝打造千亿级、国家级、五好园区阔步前行。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