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经开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讲评暨“奋战二季度 攻坚双过半”动员大会

2023-05-16 14:06
字体:【

一季度长沙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居全市国家级园区第一

浏阳经开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讲评暨“奋战二季度 攻坚双过半”动员大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媖 胡吉星)5月15日上午,浏阳经开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讲评暨“奋战二季度 攻坚双过半”动员大会,总结分析园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郑以仁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浏阳经开区聚焦发展“六仗”,凝心聚力谋发展、抓工作、求实效,打好了一季度开局之战,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透露,一季度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73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1家,其中规模工业企业6家;新引进项目10个,合同引资21.9亿元;新开工项目11个,一季度长沙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7亿元,占全年计划28.85%,位列长沙市国家级园区第一。

具体而言,招商引资方面,园区抢抓新能源投资风口成效明显,引进投资15亿元新能源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以及国内首条年产千吨级高电压层状氧化物钠离子正极材料项目驼峰新能源;项目建设方面,全年铺排12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额788.81亿元,其中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盐津铺子二期、鼎誉检测等9个项目竣工投产;服务保障方面,优化点对点走访帮扶,收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140余个;新城建设方面,中心片区规划设计进一步落地,金阳新城“四个十大”项目2023年实施计划出台,新城建设全面铺开。

郑以仁指出,园区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摆在核心位置,紧扣“奋战二季度 攻坚双过半”,以战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拼抢的常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招商提效、项目提速、创新提档、环境提优、新城提质上有更大突破,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升能力素质、舞活指挥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拼搏、创新实干,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