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春耕备耕打擂台,粮食生产掀热潮

2023-03-24 22:13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卢木森 张靖)正值春耕备耕之际,在长沙县江背镇田间地头,一个个忙碌身影、一阵阵机械轰鸣,描绘出江背镇繁忙的春耕画卷,为全年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细雨霏霏,秧苗青青。今天,长沙县江背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春耕备耕打擂台现场观摩活动,全体党政领导、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深入村组进行现场观摩,围绕春耕生产、年度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铺排进行“擂台比拼”,比春耕生产、比产业发展、比人居环境整治,看农民内生动力、看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魅力,你追我赶、齐头并进。

摆放秧盘、覆盖薄膜,旋耕机来回穿梭,在观摩现场,春耕备耕热潮涌动。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大家学习热情不减,观摩人员一路看、一起交流,重点围绕春耕生产、党建促乡村振兴、五制一网、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完善基础设施等内容热烈讨论。在观摩的田间地头,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现场介绍,分管党政领导现场点评。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关于春耕生产工作有了许多新想法、好思路,接下来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发动辖区群众进一步抓好春耕生产,抓出实效。

观摩活动结束后,江背镇紧接着召开春耕备耕观摩讲评会,对观摩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下阶段春耕生产及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举行现场观摩,就是要让各村(社区)之间取长补短,树立问题导向,学习先进经验,在不足中找差距,全力以赴抓好春耕生产,聚精会神推进项目建设,一心一意落实民生福祉,全力推动春耕生产落实落地,全面助推调查研究入深入细,形成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江背镇党委书记苏波在会上点评道。

春耕始,万物生。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第一项任务就是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近年来,江背镇及早谋划粮食生产工作,全力营造爱粮种粮氛围,精准掌握春耕备耕底数,坚持把粮油生产工作摆在当前的首要位置,制定出台大力发展粮油生产的工作方案,筹划资金保障粮油生产,极大提升了农户种粮积极性,夯实了粮油生产基础。

下一步,江背镇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工作现场转移到村组一线、田间地头,以问题为导向,激发党员干部“敢”“拼”精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镇。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