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开放日来袭,各高校学子参观湖南湘江新区系列名企

2023-03-24 12:35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沈洁)“开源的算力中心门户和管理平台SCOW真的好神奇……”今天,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学校的20余名2023届高校毕业生代表来到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体验湖南湘江新区企业的神“计”妙“算”,感受就业氛围。

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是北京大学、长沙市政府和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将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引进了多名硕士、博士及博士后,招聘需求旺盛。

学子们共同参观了企业展厅、办公场所及餐厅,与企业一线研发人员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就业中的期望和职业规划。“我所学的就是计算机及数学相关专业,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在美丽的尖山湖畔,在这样的企业工作肯定令人心旷神怡,后续我将密切关注企业的实习和招聘信息,希望能够有机会加入这个大家庭。”来自湖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唐卓煜对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十分“倾心”,希望能够在此实习和就业。

“打造湘江开放日品牌,让学生们能够到企业一线去,与HR们现场交流,直观感受新区企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也更加方便求职者选择到心仪企业。”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伍军人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还将陆续组织学子走进新区15条产业链上名企,感受新区企业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最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舒适的人才公寓和贴心的各类人才政策。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进而以“产业链”催生“人才链”,最终形成“人才聚,科技兴,产业强”的良性循环,让聚才“洼地”海纳百川,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区人才篇章。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