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打造“就业网红点”—— 湖南米粉街启动社区就业微市场

2023-03-23 19:27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黄玉娟)阳春三月,长沙市芙蓉区的湖南米粉街迎来一场米粉的盛宴,湖南米粉节暨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这里拉开序幕。今天下午,延续米粉节的热烈氛围,芙蓉区米粉街社区就业微市场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芙蓉区人社局和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捷特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约。通过政府、企业、社区三方联动合作,在湖南米粉一条街所在的八一桥社区打造就业微市场。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易伟军、长沙市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是芙蓉区人社局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创新就业机制,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残障人士、‘4050 就业困难人群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打造社区就业微市场新模式的重要见证。希望就业微市场成为芙蓉区‘就业网红点’,吸引外来青年才俊来湘就业。”

在长沙市人社局的统筹指导下,近期,芙蓉区人社局密集调研辖区内的多个社区点位,初步选定八一桥社区作为首个打造的就业微市场。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实地考察米粉街后表示,将服务业就业与网红打卡地米粉街相结合的举措极具创新性,希望打造真正充满朝气与活力、切实解决就业难题、受年轻人喜爱的社区就业微市场。

据悉,芙蓉区将在米粉街上举办“请你吃碗长沙米粉”“长沙米粉街是蓝色的!”等系列社区微市场就业宣传活动,让更多就业者找到就业帮扶通道。米粉街社区就业微市场将建设就业人员信息库、就业岗位信息库、职业体验平台、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求职用工风险指导中心,通过线上公众号、抖音号与视频号、社区求职社群等传播渠道,全方面覆盖芙蓉区就业人员。正式运营后,微市场还将打造具有传播效应的服务业品牌招聘市集,邀请人力资源行业专家,摆设简历指导、面试指导摊位,并对外招募各类招聘品牌市集摊主,让年轻人逛着市集寻找合适的工作。

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将有针对性地打造星汇芙蓉、夕照芙蓉、才聚芙蓉、兴民芙蓉、创业芙蓉五个社区就业微市场。在全区范围内建设5个就业微市场和1个零工市场,着力打造“乐业芙蓉”的特色就业品牌。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