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桂英周晓理出席并讲话

2023-03-21 21:50
字体:【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桂英周晓理出席并讲话

3月21日上午,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今天上午,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罗缵吉、刘拥兵、李平、邹特、彭民安出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吴桂英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沙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省供销合作总社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广大社员致以诚挚问候,对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吴桂英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走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供销合作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为农服务这一根本宗旨,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去谋划和推进,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始终强化主责主业,优化农机服务、农资供应、收储加工等工作,助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延伸乡村物流服务网络,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加快培育富民乡村产业,把更多的产业增值收益留在乡村。要始终强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现代农业组织化程度,进一步理顺社企关系,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快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激发动力活力。要始终强化基层基础,加快推进扩面提质,大力开展村社共建、推广合作经营、提升服务效能,全面巩固为农服务前沿阵地。要始终强化党的建设,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干部队伍作为根本,将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供销合作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供销合作社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周晓理充分肯定长沙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成效。他指出,当前,供销合作事业正迎来新的春天。长沙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建立健全体系,加强项目引领,做大做强企业,成为加速农业现代化的主推手、促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大平台。要做到紧贴中心大局服务,紧联农民群众利益,紧靠党委政府支持,紧抓队伍自身建设,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半,将审议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章程(修订草案)》,并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

责编:封豪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