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府与湖南银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郑建新黄卫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2023-03-21 21:47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与湖南银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湖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卫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湖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周晖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副市长高文棋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长沙市政府与湖南银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刘书勤摄

此次签约,是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工作部署,推进落实“两个统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更加和谐高效的政银企合作模式、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根据协议,未来三年,湖南银行将为长沙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

郑建新表示,近年来,长沙始终坚持“两个统筹”,大力推动“双五工程”,促进“五链融合”,全力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在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跃居全国第六,稳居中西部第一,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湖南银行是总部在长沙、注册地在长沙、税收在长沙的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真诚期盼湖南银行立足金融优势,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拓宽合作空间,为长沙加快高质量发展导入更多金融资源。长沙将以合作签约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金融“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更高水平的金融合作,在金融市场开放、数字化金融转型、投融资便利化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努力为湖南银行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提升金融发展竞争力,共同营造国际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

黄卫忠表示,作为“湖南人的银行”,湖南银行将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全面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强省会”战略,继续将长沙作为核心战略发展区域,充分发挥“新、快、灵”综合金融优势,重点支持长沙先进制造业、新兴工业、外贸出口及各类优势产业链客户,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长沙城发集团、市国投集团、湘江发展集团、市产投集团等市属国企与湖南银行相关分行签署了合作协议。

责编:封豪

来源:掌上长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