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HR,长沙人社邀您共筑企业用工风险防护网

2023-03-20 20:12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梁露 刘孟妮)如何避免发生劳动合同纠纷?如何保障劳动者参保权益?发生工伤后如何及时高效申报……根据长沙市人社局党组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服务企业促发展”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长沙市人社局“和谐同行”企业HR训练营第二场开讲。

此次培训是市人社局首次将“线上+线下”同步开讲的培训方式带进楼宇,企业HR要用心地学、往实地用,切实帮助企业构筑起用工风险防护网。

培训课上,市人社局业务骨干分别围绕劳动合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内容从政策宣传、案例分析、问题化解等方面为企业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线下现场授课+线上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现场有40名人力资源负责人参与听课,线上近3000名长沙市企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参与听课。培训结束后,各企业HR就劳动关系和社保等问题积极提问,授课讲师耐心为其一一答疑解惑。线上、线下参与的各企业HR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要保存授课录像回去继续看、继续学。

近年来,长沙市人社局先后推出了企业社保减免缓缴政策免申即享、政务经办24小时预约、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招人引人、线上“点对点”用工指导服务等一系列助企惠企举措,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问题,把服务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主动上门问需,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长沙市人社局企业用工风险防控12场专题培训活动的第二场,后续还有10场专题培训活动。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