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说三个“没想到”!一面锦旗从株洲送来只为感谢他们

2023-03-20 20:08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梁露 刘孟妮)“没想到你们处理得这么快,没想到还能全额拿到工资,没想到长沙人社部门办事效率这么高。”近日,曾经在湘潭一工地务工的文某专程从株洲赶到长沙,向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员杨全政、吴春武送来锦旗,文某心情激动地连续说出三个“没想到”。

2023年2月,文某到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反映某劳务公司拖欠其工资。经了解,2018年,文某就职于长沙一家建筑装饰公司,被派遣到该公司湘潭项目上担任会计一职,但该公司经营不善,已于2020年注销。

由于欠薪行为发生的时间久远,劳动用工地在外地、项目已完工,且录用文某的建筑装饰公司已注销,已超出了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受理时效。但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本着“为民解忧”的态度,积极协调处理。主办监察员杨全政、吴春武认真梳理投诉人提交的材料,反复核实有关证据,并联系项目总承包单位,多次上门宣传法律法规,要求总包单位积极配合。最后,在监察员的不懈努力下,文某终于收到了被公司拖欠已久的工资23400元。

今年以来,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线,锚定“星城安薪”目标,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让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共协调处置各类劳资纠纷2357件,为1.87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2.15亿元。同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还主动作为,当好“教练员”,为271家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提供了用工指导,对115家企业劳资人员开展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培训。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