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摆摊”送岗 居民“家门口”就业

2023-03-19 06:37
字体:【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3月19日03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王晗)“春风”送岗来,就业暖人心。今天,湖南湘江新区万达杜鹃广场前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由望岳街道举办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招聘会吸引数千名求职者驻足,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我今年大学毕业,没有从业经验,可不可以边学边做?”“我学历不高,有适合我的工作岗位吗?”“只有电子版简历,可以应聘吗?”……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却丝毫不能阻挡求职者的热情。活动现场,山姆连锁、林一劳务等83家用人单位携2000多个岗位“摆摊”送岗,岗位涉及酒店、餐饮、保安、水电维修、园林绿化、保洁、销售等多个行业,可满足给不同年龄、不同学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家门口’的招聘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就近就业。”不少年轻大学生、求职者通过现场递交或者扫描二维码等多种形式投递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心仪岗位。企业招聘人员也热情地介绍公司业务、薪资构成及待遇等情况。望岳街道搭建的就业用工“彩虹桥”,让企业与人才实现“双向奔赴”,现场呈现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

本次招聘会是望岳街道落实湖南湘江新区“稳就业”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解决求职者就业需求,切实缓解企业“招工难”“用人难”问题。现场还设置就业咨询、小额担保贷款、技能培训等版块,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全流程服务。

近年来,望岳街道以开展“春风行动”为载体,积极搭建招聘平台,加大就业宣传、深化就业服务、强化技能培训,千方百计稳岗位、促就业。2022年,该街道超额完成就业指标任务,实现新增就业122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7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82人,完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241.23万元,万越社区获评“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望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提供更多就业服务,为推动实现区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