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与湘潭大学达成校地战略合作

2023-03-18 06:22
字体:【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3月18日03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李曼斯)今天,宁乡市与湘潭大学签订相关协议,正式达成校地战略合作。双方将从产业规划咨询、科研攻关与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校地资源共享、开展共促服务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湘潭大学将为宁乡产业提供全方位指导、规划和咨询,对招商引资入驻项目提供知识产权风险调查和预警分析,为科技人才引进、重点项目引进、重要成果转让等重大经济活动提供决策。双方基于各自优势领域,重点围绕宁乡市“三链两群”建设过程中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开展研发和技术联合攻关,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双方还将在仪器设备共享、实训基地、人才培育、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

“此次合作是宁乡市首次与高校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依托湘潭大学在人才、技术、项目、平台等优势创新资源,围绕宁乡‘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的战略定位与‘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战略目标,为宁乡科技、工业、产业发展赋能,为湘潭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机遇,有力推动湘潭大学与宁乡高质量发展。”黄滔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