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部署狠抓落实!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推动纪检监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3-17 19:15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7日讯(记者 王晗 王宇蓝 )今天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就省委巡视和纪检监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部署,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陈明应、新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处长尹异凡、新区政法工作部黎映辉等出席,并分别就巡视工作和纪检监察、安全生产、信访接访工作等做指导分享。

纪律和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也是党员干部的“护身符”。会议指出,针对巡视工作,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全力配合、严明纪律。会议强调,要永远对党忠诚,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新区党工委、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发展的“生命线”。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新区农业农村领域种植业、畜牧渔业、农村自建房、农业机械、农村沼气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利领域的水旱灾害防御、水利重点行业监管工作;生态环境领域的饮用水源保护区、放射源和危险废物、重点排污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尾气治理突发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抓好隐患排查工作。

信访维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分析总结了上访群众的六大思维和心理、信访工作难的十大原因,要求全局干部要做好群众来访的接待员、信访信息的交换员、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心理咨询的疏导员、群众矛盾的化解员,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分级管理、分线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