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加强金融业务培训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3-03-16 19:51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宁)今天,长沙市芙蓉区启动“开展金融业务培训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培训活动暨《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专题辅导培训。

“地方金融企业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融资增信、拾遗补阙作用,出台监管条例也是促进地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迫切需要。”湖南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副处长彭茗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出台背景、过程及内容,指出该条例开启了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新篇章,并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

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地方金融监管处处长蒋瑛对地方金融组织在监管条例和新监管细则实施后的合规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解读,内容包括金融组织的审批权限变更、董监高硬性条件、约谈对象明细措施以及压实地方金融组织主体责任等,并逐一讲解和对比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的监管细则修改前后的条件与注意事项,同时指出要狠抓数据质量。

这次培训,芙蓉区有28家地方金融企业参加。“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让我们对条例的起草到执行的过程有一个深入了解,也非常清楚地认识到哪些事项可为,哪些事项不可为,为我们在审批、备案及业务合规开展上指明了方向。所以非常感谢芙蓉区为企业提供优质及时的政府服务,让我们企业在发展道路上能够轻装前行。”湖南长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虹说,一家企业要想实现长久发展,就必须依法经营、依规经营,在以后的业务开展中,将把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提高业务数据报送质量,做到心中有条例、行为遵条例。

“做好为企业服务的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都是在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我们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服务市场主体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要求,为更多的企业把专家请上门、把服务送上门。”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周德亮说,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芙蓉区2023年“服务市场主体 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的文件精神,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举措,实现“企业需求+政府服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