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快速兑现“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810万元资金“免申即享”直达企业账户

2023-03-17 06:50
字体:【

刊载于《湖南日报》2023年3月17日05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宋彦军 文梦玲)近日,长沙县人社局快速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兑现工作,对1610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补助,共计810万元,惠及职工16205人。

据了解,此次补助发放主要面向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按500元/人标准发放,全力支持助企纾困政策快速落地。

“受疫情影响,我们面临大规模裁员风险,政府发下来的34万余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给了我们稳岗留工的信心。”湖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

长沙京熙巴士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道路运输业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下降,负担加重,现金流紧张。“公司账户上一下子多了22万余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给企业减轻了运营成本,也让员工更加安心工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为减轻企业负担,长沙县人社局持续强化数据赋能,大力推进“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企业“不用申报、不用跑腿、不用材料”,通过后台大数据精准比对,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迅速跟进服务,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至企业(单位)对公账户,无对公账户的发放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切实减轻参保企业事务性负担的同时,也确保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迅速、规范兑付到位。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