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真抓实干解民忧 12345热线提效能

2023-03-16 14:53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付欢 熊双意)今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以“效能提升年”为总览,以12345政务热线为切口,大力开展效能调研和督查,积极探索溯源治理新实践,扎实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质增效。

天心区效能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12345提效能强作风监督作用,除多次组织召开效能工作会议以外,区委效能办每月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就群众反映最集中、矛盾问题最突出、部门协同最困难的问题开展询问、督办。

“为督促责任部门和街道高质高效解决民生问题,我们紧紧围绕12345热线工作,坚持以明察暗访抓作风、现场督查提效能、完善制度促规范,从严推进效能建设。”天心区效能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效能督查工作的深入开展,激发了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街呼区应、上下联动”。区交运局、区市监局、文源街道、先锋街道等单位主要领导多次调度12345政务热线工单,就具体问题办理召开调度会、碰头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推动区街高效联动的中枢神经作用,加强会商机制,针对争议工单召开协调会,梳理矛盾焦点,明确争议工单责任主体,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我反映的问题解决了,非常感谢。”家住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的一位居民告诉笔者,“我发现小区里有业主在装饰柱上违规加层,担心存在安全隐患,马上拨打了12345热线进行反映”。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后,工作人员迅速开展了拆除行动,解除了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天心区委效能办联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群众来电多且重复投诉的工单多次进行效能督查,解决了公共道路沿线、绿化公园周边破绿违规种菜,背街小巷车辆违停、交通堵塞等困扰居民生活的难题,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整改前                 整改后

今年2月,天心区问题解决率较1月提升了2.59%,街道整体问题解决率提升了2.68%,区直部门提升了1.67%。其中街道问题解决率高于85%的达到了13个,较同期增加了10个;高于90%以上的达到了10个,较同期增加了9个。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