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巡察组解难题 村民喝水无忧

2023-03-16 14:41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李先强)水龙头一拧开,清澈透亮的自来水缓缓流出。“现在真是方便多了,要不是你们督促,我还得大老远去买水喝呢!”今天,宁乡市夏铎铺镇兴旺村十二组村民陈吉云喜悦地向前来回访的宁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去年12月,宁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在夏铎铺镇兴旺村巡察走访时,发现该村十二组、十三组不少村民家门口摆放着各式大小不一的盛水容器。在进一步走访后,宁乡市委第四巡察组了解到,兴旺村十二组、十三组村民原先主要饮用井水,但由于周边项目建设等原因导致井水枯竭,不少村民出现用水困难问题,不得不购买饮用水并使用盛水容器储备起来。

“我们既没有自来水,又没有地下水,迫不得已只能去外面买水喝,生活非常不便!”见到宁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的到来,兴旺村十二组、十三组的村民纷纷围上来诉苦。如十二组村民陈吉云,丈夫和子女均在外打工,外出买水颇为不便,她只能在买水后,尽量省着使用。据统计,兴旺村十二组、十三组存在用水困难问题的村民共有17户85人。

宁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村民心声,细致调查村民饮水困难问题。在充分了解情况以后,工作人员发现由于项目建设等原因,当地地下水水位和地表水流向已发生变化且不可逆,只有让村民家中通上自来水,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用水困难问题。

“必须让村民尽早用上自来水,解决村民用水困难问题!”宁乡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一时间与夏铎铺镇政府、国资公司、自来水公司协调,在协商确定了出资方案的基础上,不断对通自来水方案进行了深化完善。最终,兴旺村十二组、十三组的通自来水项目于去年12月底动工建设,并以最快的速度将自来水安装到户。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