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花明楼镇按下春耕生产“快进键”

2023-03-16 12:39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刘畅 王昌龙)春耕正忙,不负农时。3月15日,记者在宁乡市花明楼镇炭子冲村看到“90后”党员谢鑫正驾驶翻耕机在田间穿梭作业,田埂上,三四名作田好手紧张有序地进行早稻育秧。

“如今国家有这么好的种粮政策,双季稻的补贴力度这么大,身为年轻党员带头种好粮,才是最好的宣传。”谢鑫笑着说。

2016年,谢鑫返乡协助父亲种植水稻。去年,他充分发挥党员奉献精神,积极开展耕地抛荒和治理,改善耕地150余亩,流转土地1100余亩。

在谢鑫负责的欣鑫农机服务合作社育秧密室,村民们熟练地进行每道工序,一块块长方形的育秧盘源源不断从“流水线”上“诞生”,再将成品秧盘放进育秧密室进行保温催芽。记者注意到,一位村民在“流水线”上十分熟练地操作着。交谈中,得知她叫黄伏英。她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上班到今年有整整10年了,离家近,一年收入也不少,感觉蛮好。”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数”,是谢鑫的追求。近几年来,谢鑫每年帮助近30名当地闲散劳动力实现灵活就业,年人均增收约1.5万元。

作为宁乡优质商品粮的主产区,花明楼镇为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形成“镇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组到户”的工作责任体系,制定《花明楼镇2023年早稻秧田面积落实情况挂图作战表》,通过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倒排农期、入户指导、田间核实等,对早稻生产面积任务进行集中攻坚,落实到村、到组、到人,做到推一片、种一片、成一片。目前,花明楼镇已有220名党员干部参与到早稻生产中,已落实早稻面积超过2万亩,早稻集中育秧点60个。

责编:李玉梅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