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12日!米粉街启动美食盛典

2023-03-11 20:50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何婷 喜儿

长沙的春天来了,三月的桃花也开了,一瓣一瓣的在春风里,迎着阳光。洒落在湖南米粉街上。伴随着店铺里散发出来的阵阵米粉香。令食客们兴奋的是——3月12日,湖南米粉节暨第三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将在这里隆重开幕。

从五一大道上拐进这条长约350米的湖南米粉街,便能尝到老长沙原汤肉丝粉、永州卤粉、常德炖粉、株洲杀猪粉、岳阳华容团子等30多种极具湖南地方特色的米粉和小吃。

米粉,是湖南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环。三湘四水粉面店铺勾栏瓦肆数千家,风味却各具微妙差别。怀化芷江鸭、岳阳芦笋炒肉、永州东安鸡……是能在湘菜馆菜单上看到的菜名,几乎都能成为米粉的“码子”。基于此,便有了“一碗湖南粉,‘码’着整个湘菜王国”的说法。

这几天,关注米粉街的目光越来越多。在三月的春风中走进米粉街。只见一家一家各有特色的米粉店,有那些淘气的蒸腾的热气向外飘散。向路过的行人或者游人,展示米粉的不同风姿。

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长沙市湖南米粉街正式开锣,原汤肉丝粉、常德炖粉、岳阳华容团子等30多种极具湖南特色的米粉和小吃汇集在此,为赶赴“顶流”城市长沙打卡的游客展现舌尖上的湖湘味。

第二届“米粉大擂台”期间,米粉街日均接待量突破3万人次,街区整体日均销售额接近200万;米粉街原有商户及活动期间招募的30家企业,累计向消费者展示推介超400款湖南特色粉面小吃。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