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抓落实、强本领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收心会”

2023-01-30 17:00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通讯员 尹新发  周红艳)1月28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收心会”,引导干部职工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会上,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激扬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向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2022年,长沙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推荐,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长沙获批湖南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全省真抓实干表彰奖励;荣获全国“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优秀单位、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优秀单位;创建9个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人才工作作为全省唯一的市州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刘激扬指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全程。把部署蓝图变成现实,需要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以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是在强化思维中奋力“开新局”,用前瞻思维把准方位、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用大局思维赢得主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为推进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思想方法。二是在坚持导向中全力“抓落实”,以目标导向促落实、以问题导向击难点、以效果导向务实效,紧盯群众关切和社会需要,从思想上挖根源、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破解发展瓶颈。三是在锻造能力中聚力“强本领”,解放思想、抬高坐标、实干笃行、团结协作,要勤于创新、善于创新,努力创出卫健工作的“长沙经验”“长沙模式”。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佳勇强调,新的一年,任重道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2023年是后疫情时代“元年”,卫健事业历时三年后又重新回到了最初的赛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成就必然要有新作为。一要转换思路,后疫情时代,要进入常态化工作状态,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创卫、中医药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基层卫生机构三年行动计划机制、医德医风行风整治、“未巡先改”等重点工作;三要埋头苦干,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瞄准目标、真抓实干;四要严守规矩,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要按制度办事;五要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建设要引领全局工作,加强干部人才培养,让每一个干事创业的干部有希望、有发展。

一审:李玉梅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