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大王山两山联动 湘江新区加快构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3-01-14 11:37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赵英杰)记者今天从湖南湘江新区获悉,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局与湖南华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项目联动、运营合作、内容合作等方式,携手探索文旅融合,共话创新发展。

湘江新区集名山、名院、名人于一域,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是我省名副其实的文旅大区。近年来,该区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主动融入长沙“文旅名城”建设,将文化旅游纳入15条重点产业链培育壮大,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2022年,该区旅游收入增速位居长沙市第一,揽获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书香城区等国家级荣誉。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橘子洲)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是湘江新区两张闪亮的文旅名片。2022年,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橘子洲)全年接待游客量约1400万人次,是长沙最热门旅游景区之一;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一体化开发运营、一盘棋产品联动、一系列引流造势”的思路,充分发挥各自在文旅资源整合、文旅项目开发设计、运营和品牌构建上的优势,全面助力岳麓山业态及内容更新,促进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跨越式发展。

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岳麓山牵手大王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既是联动发展湘江新区文旅产业链的重要尝试,也是践行湘江新区关于“精心塑造泛岳麓山文化旅游圈,推进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后湖艺术园等项目建设”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助推湘江新区加快构建“两山引领(岳麓山-大王山)、七湖辉映(雷锋湖-后湖-西湖-梅溪湖-洋湖-泉水湖-尖山湖)、双廊相牵(湘江百里画廊-都市田园走廊)”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一审:徐蓉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