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好“保交楼”、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问题 省市住建系统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2022-12-31 10:36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昨日,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长沙市住建局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就全市岁末年初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省住建厅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表示,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住建系统落地见效,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廉洁自律;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潜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推进执法检查与执法处罚联动,快处快罚,解决执法“宽松软 ”问题;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市州住建部门要实行领导负责,采取包案制,解决好“保交楼”、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信访问题。

会议后,长沙市住建局迅速组织传达部署。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胜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担当、靠前一步、乐于奉献、负重前行。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履好监管责任,用严格的监管和执法层层传导压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自建房、高层建筑、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抓实监督、抓好落实;建筑施工要造册造单到企到人,严防死守,坚决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要消除既有建筑二次装修、装饰装修等监管盲区,确保风险防控到位。要尽职尽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接待好来访群众,做到问题反映清楚,如实登记清楚,解决反馈清楚。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