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党课

2022-12-10 13:22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曾思源

“您好啊,您老高寿?”省委第二巡视组提级巡视望城区高塘岭社区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走进老仓街的一户群众家中。“我今年88哒咧!”一位身着老式军装、头发黑白相间的老嗲嗲热情的打开了大门。

与体态不符的年纪,瞬间引起了工作人员的好奇。“看您身体这么硬朗,身板也正,您以前不会是当过兵的吧?”“那可不,我在北京当了26年兵。”“那太巧了,我也是部队转业回的,看见您就觉得亲切。今天到您家里来,主要是我们省委巡视组现在在对高塘岭社区开展提级巡视,到您家里就是想听听您的看法。”

嗲嗲听了立即来了兴趣,拉开了话匣子。嗲嗲叫谢德仁,1935年生,1955年12月入党,在北京警卫3师参军服役26年,曾在中南海为毛泽东主席站过岗,荣获“三等功”2次,1981年退伍转业到望城区自来水厂工作,历任工会主席、厂长,1995年退休,是一名拥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

谢嗲嗲捧出他珍藏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工作人员谈起了自己的经历。他说,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他从一名旧社会的佃农成为新中国的干部;感恩伟大领袖毛主席,是他老人家带领新中国站起来了;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10年创造了伟大的成绩。工作人员被谢嗲嗲的红色情怀深深感染了,纷纷捧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他老人家合影,并表示一定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多倾听群众意见,多研究现实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许久,工作人员恋恋不舍的与谢嗲嗲握手告别。大家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爱党敬党为党的共产党人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才有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百姓的安居乐业。谢嗲嗲也是正是因为始终保持坚贞不渝的信仰信念,才能对抗岁月的侵蚀,一直保持着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

暖阳下,工作人员走进了又一家的大门,继续开展提级巡视社区走访工作。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