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消费欺诈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对某名表维修公司依法立案调查

2021-03-17 07:46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严厉打击消费侵权行为,才能不断净化消费环境。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某名表维修公司涉嫌消费欺诈问题,连夜出动,锁定对象,问询谈话,固定证据,目前已对该名表维修公司依法立案调查。

今年3月15日央视播出的“3·15”晚会,揭露了名表“小病大修”“无病骗修”维修内幕,长沙国金中心21层名表客户服务中心(北京精时恒达钟表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被点名。

节目播出过程中,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行动,于当晚21时45分第一时间赶往该维修公司,对该公司涉嫌消费欺诈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公司经营场所内的所有电脑、台账记录、微信支付二维码、接修清单等进行查核,调取固定相关证据;采取“一组对一人”的办法,连夜对该公司7名员工询问调查。

16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已对该公司涉嫌消费欺诈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即刻开展钟表修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排查行业服务隐形问题,彻底整肃行业乱象。

钟表维修等维修服务属于服务型消费。统计显示,近年来,服务型消费比重以每年提高约1个百分点的速度在增长。随着长沙市民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服务型消费需求日增。下一步,长沙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各相关部门,继续聚焦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反映强烈和迫切的突出问题,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着力整顿行业秩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编:张云荻

来源:长沙晚报

焦点图